吉水县税务局:税企携手添绿护家园

2021年03月05日14: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这个草木丛林复苏生长的重要时段,来自吉水县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的11名志愿者与吉水县和盛龙脑樟产销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员工一道,组成植树护林服务队,在吉水县枫江镇香樟基地携手开展“人人植树造林,共绘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

春雨绵绵,雾绕群山。3月3日上午,植树护林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来到了基地山脚下,满覆绿色的层叠山丘,上千亩的草树植被,一眼望去,郁郁葱葱。在林场护工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呈一字排开状,沿着山路向基地后山尚未完全开垦的义务植树点进发。

“路面很滑,前面的同志拿锄头做支点。”

“后面的跟上,要注意脚下!”

......

由于雨下不停,上山的道路格外湿滑,但税企志愿者不惧山路泥泞,一步步往前走,一声声互相关切,让税企服务者们共同前进的道路不再“行路难”。

终于到了后山的植树点,植树护林志愿者们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开工啦!”随着开工声响,志愿者们开始了义务植树活动。在义务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开始劳动,有的松土挖树坑、有的出手扶树苗、有的赶紧去浇灌、有的用铁锹铲土掩埋,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协力,以最饱满的热情精心将树苗栽种好,确保树苗最大的成活率。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护林活动,更是一场护税活动,税企双方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共绘税企互信美好画卷。原来,早在吉水县和盛龙脑樟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初,当地税务机关便主动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合作社,帮助指导其办理税务登记证等事项,此后,税务部门又通过网格化区域划分等方式,定期派出税收管理员对该合作社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陆续指导帮助该合作社健全完善了财务账目、规范账簿凭证,同时,针对其农民自产自销这一特征,税务部门又给予其企业所得税经营所得全免、增值税减免等政策优惠。通过帮助,合作社巩固了自身发展的经济根基,并不断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吉水县和盛龙脑樟产销专业合作社在吉水县黄桥镇、枫江镇、盘谷镇等七个乡镇都属于自己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占地面积高达12000亩。“咱们税企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因为税务局的帮助,我们现在财务制度非常健全,所以得知你们要开展植树活动,我立马联系要求一起来举办这次活动。”郭德斌话由心生。

在种下最后一颗龙脑樟幼苗后,志愿者们收拾好行囊开始返程,在下山的路上,税务志愿者和企业志愿者满脸笑意、互诉体悟,一路上欢声笑语。(曾祥威、邓哲)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