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税务干部杨茜:滴水光辉 照亮青春

2021年03月05日15: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总有一种榜样,陪伴我们向阳生长;总有一种精神,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南昌市东湖区税务局的青年税务干部杨茜就是一位公益爱好者。新年伊始,杨茜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挂号信——来自她在南昌SOS儿童村助养的一名孩子。上面写道:“杨茜阿姨,很高兴给您写信分享我的心思。其实,前段时间我可能是因为青春期,有一些叛逆的想法......但因为想到有这么多像您一样的人,一直在默默地关注我、帮助我,才让我醒悟过来,不能辜负你们的爱。”

爱一直在路上,在身边......

那是2019年,杨茜在一次外出的途中,偶然看到南昌SOS儿童村的标志,也许这就是一个实践机会,于是立即决定加入儿童村的助养项目。

“你自己还是个孩子,还想着助养小朋友,能做好吗?”听到杨茜助养的想法,父母提出了质疑。但看到之后她在助养小朋友的过程中变得更加乐观开朗,小朋友也在她的帮助下茁壮成长,父母也越来越支持她,“这件事做的确实不错,一定要坚持下去啊!”

父母不全知道的是,其实早在接触儿童村前,杨茜就热衷于公益。学生时代的她爱心就萌芽了,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义演,把废旧物品改造成艺术品再进行义卖;参加工作后有条件了,她定期参加支教活动,通过支付宝、水滴筹等平台捐助有病患的家庭... ...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精神一直伴随着杨茜,多年的时光早已让公益成了她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尊敬的助养人您好,您助养的小朋友本月到期,您是否愿意继续助养呢?”收到助养秘书的询问,杨茜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愿意,我会一直助养下去!”

“茜茜,我听说你在助养孩子,感觉很有意义。我也想加入,快告诉我该怎么操作。”南昌市东湖区税务局干部洪璐在年后上班的第一天对杨茜说。在杨茜的感染下,她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关注到了此类项目。他(她)们说,能够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孩子们,传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也算是对社会的微小贡献。(肖健、熊莹)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