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昌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21年03月06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6日电(记者 秦海峰)南昌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南昌市按照“民生至上、民生优先”的理念,积极筹集各类资金600亿元以上,实施100件左右的民生实事,其中,遴选了12件提请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

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投票决定了2021年南昌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3月6日,2021年南昌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公布,以下是这10件民生实事。

继续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

完成南昌市2021年国家城市棚改任务,安置房总套数约1.06万套。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改造南昌市17个老旧小区。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2021年建成20所以上公办幼儿园。

农村公路建设改造项目

全市范围内完成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00公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在五个涉农县区重点区域优选出20个基础条件较好的村,打造一批乡村振兴试点村。

基础教育网点建设

2021年推进的全市基础教育基本建设项目14个,新增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新增用地面积35万平方米。

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由全市12个区县按照统一标准,完成不少于120个智慧平安小区。

推进南昌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加装139台。

打造南昌市15分钟健身圈

完成65个点位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

推广社区诊所实行医保刷卡

组织开展社区定点医药机构准入评估工作,推广社区诊所实行医保刷卡。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