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04家线下实体店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2021年03月09日16: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9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江西省共有1104家线下实体店参加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让消费者在线下享有“后悔权”,全面提升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

据了解,为了有效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促进线上线下经济协同发展,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在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的同时,积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于2020年6月联合南昌市消保委试点开展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活动。首批共有10大品牌在南昌市范围内的102家门店参与,品牌涵盖了南昌市城区范围内的部分大型商超、品牌连锁店、工厂直营店等。

2020年8月中旬,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联合出台《关于全面开展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的指导意见》,开始在全省稳步推进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让消费者在线下享有“后悔权”,全面提升消费者线下购物体验。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