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兰念瑛:建议将资溪“两山学院”打造成国家级名片

2021年03月11日07:5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11日电(记者 秦海峰)2020年以来,江西省资溪县“两山学院”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造开放式“国家级两山学院示范片区”,推动办学功能由单一向多功能转变,办学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开放合作转变。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资溪县乌石镇新月畲族村第一书记兰念瑛建议,将两山学院提升为“江西两山学院”,打造成江西省乃至全国“两山”理论教育教学的一张名片。

2020年8月,资溪县在江西省率先挂牌成立“两山银行”,集成生态价值评估、资源整合、资产运营、市场交易以及金融服务等功能,创新“资源-资产-资本-资金”机制,推动“两山”理论转化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同时,资溪县还是“中国环科院生态研究所现场教学基地”“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抚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在开展“两山”理论教育教学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兰念瑛建议,将资溪“两山学院”提升为“江西两山学院”,打造成江西省乃至全国的“两山”理论教育教学的一张名片,推动江西省委党校联手打造学院,共同构建“两山论”实践创新培训体系。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