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叶建春发言 姚增科出席

2021年03月16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叶建春等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谋贯彻落实。姚增科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刘奇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注重学习党的历史,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

  刘奇强调,

  ——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挺起精神脊梁,时刻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不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不退缩逃避、在各种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不缴械投降,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要牢记“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始终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群众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付诸于改革发展的全部实践,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厚植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要牢记“越是艰险越向前”,始终勇于攻坚善于斗争。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在新的长征路上,大力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攻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砥砺前进,特别是面对大事急事、棘手难题,必须顶得上去、扛得起来,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牢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传承弘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