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突出思想政治引领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出席会议

2021年03月25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扎实做好拥军支前、安置就业、优抚褒扬、尊崇关爱等各方面工作,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领导易炼红、尹建业、吴亚非、秦义、胡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退役军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服务保障水平有效提升,创新推广“尊崇工作法”,扎实开展“尊崇百万退役军人大走访、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让退役军人作用充分发挥和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刘奇对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拥军模范先进事迹,讲好红色故事、英烈故事、退役军人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铭记军魂、赓续红色血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激发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切实把服务保障部队练兵备战作为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心,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拥军支前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官兵实际问题,全力支援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要坚持系统观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不断健全法规制度,做精做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大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矛盾排查化解能力,全面提升依法服务保障质量水平。要完善“尊崇”制度、拓展“尊崇”内容、丰富“尊崇”形式,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刘奇强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培养更多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