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儿童心理健康 南昌推“六心家园”家庭教育计划

2021年03月25日07:5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5日电(记者 秦海峰)3月24日,由南昌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的“六心家园”家庭教育推广计划走进邮政路小学教育集团,当天,“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实践基地”也在该校正式揭牌。

据悉,“六心家园”家庭教育推广计划以邮政路小学家庭教育实践基地为试点,汇聚了南昌全市120多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以及教师志愿者,针对儿童心理成长特点及需求,开设人际沟通、情绪管理、挫折教育等28项专题课程,帮助孩子收获健康身心;同将常态化开设专家讲座、家长沙龙、亲子互动等多样活动,满足家长家庭教育指导需求。六心家园家庭教育推广活动今年将覆盖1550个家庭,直接受益人次将达到4650人。

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茂表示,家庭教育,要教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我们每一位家长。“六心家园”家庭教育推广计划旨在让每个家庭都能成为城市幸福文明的基点。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