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税务:用爱传递生命火种

2021年03月29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贵单位税源管理科干部黄胜生于2021年3月27日入住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预处理。”一封来自吉安市红十字会的请假函,在吉安市税务系统掀起一股大爱的浪潮。

黄胜生是吉安市税务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也是吉安市第八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黄胜生于2018年3月17日的一次献血活动中,正好遇上吉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他看完宣传,了解得知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便毫不犹豫志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0年7月17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低分辨配型成功,并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之后经过高分辨配型采样、捐献前体检等过程,在2021年的2月20日,黄胜生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深思熟虑入库、义无反顾捐献”的诺言。

在确定自己匹配成功后,黄胜生将消息告知家人,得到父母、妻子和女儿的大力支持。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捐献前的预处理阶段,黄胜生每天注射1次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外周血。这期间,会出现肌肉酸胀等不适应症状,“这点酸胀比起拯救一条生命,算不得什么,一切都值得。”黄胜生说道。

3月26日上午,江西省吉安市红十字会举行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黄胜生赴湖南长沙捐赠欢送仪式,以表达对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敬意。(龙小波、肖晖、王锴)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