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82.5%

2021年03月30日07: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30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29日表示,春季是江西气象灾害多发期、易发期。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精密监测是前提,精准预报是核心,精细服务是关键。目前,江西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82.5%,暴雨预警准确率为86%,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达到39分钟。

孙国栋说,做好气象灾害防御,不仅要“看的远”“报的准”,还得确保预警信息“发的快”“收的到”。为打通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江西不断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基本建成了省市县一体的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布设了农村预警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设施13769套,整合了短信、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江西气象”APP、气象和预警官方网站等各类传播渠道,完善了覆盖城市、直通乡村的预警信息接收网络。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