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走访龙南垇下村一线扶贫

2021年03月31日15: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4日,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思政部主任赵金洪带领下,全体思政专职教师,社会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学习与求索协会部分学生参加“一线走读访样本”活动。

该校师生一行来到龙南县杨村镇垇下村,分别探访贫困户叶石添、叶吉坤、赖贵娣,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并送上了慰问物资。在探访活动中,贫困户讲述在该校帮扶下他们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过上踏实好日子的故事。

师生一行还走进垇下村扶贫车间,看到困难群众在车间努力工作,干劲满满。叶阿婆表示:“我通过自己的劳动也能赚钱养家,不拖累子女。”同学们深感这正是“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生动实例。师生还品尝了垇下村的脱贫“明星产品”——蜂蜜和烫皮,参观了该校帮扶的“四点半”课堂,了解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产业和丰富的精神生活。

通过此次“一线课堂”实地走访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思政部教师刘小红表示:“走访活动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新时代的思政教师要有不忘初心的职业情怀,要有注重调查的实践伟力,要有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该校思政部通过此次“听一线故事,访一样样本”活动,给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戴莉萍)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