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药大学:杏林“红”诵育新人

2021年04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熊灵 摄)

“红船,从南湖起航。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3月31日,清明节前,梅岭山麓岚烟氤氲、尘嚣尽去,响亮庄重的诵读声在微风中回荡,气势恢宏。近千名中医药学子神情肃穆、整齐站立在仲景广场,江西中医药大学一年一度的“盛世清明”千人诵读活动如约而至。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的诵读篇目融入了丰富的红色元素,《红船,从南湖起航》《七律·长征》等篇目,激励着广大中医药学子在诵读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杏林使命。

诵读现场,在学生党员的领诵下,近千名中医药学子齐声朗诵红色经典、中医经典,嗓音洪亮、气势非凡,诵读之声响彻校园。同学们一齐在诵读中与信仰对话,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念中医先贤。

学生党员领诵(熊灵 摄)

“作为一名中医药院校的大学生党员,我很荣幸参与千人诵读活动。清明是缅怀先烈、祭祀先人的时节,我们会继承先人遗志,将感怀化为实际行动,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参与诵读的王毅彬同学激动地分享感受。

据悉,该活动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药学院共同举办,是该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举办七届,累计参与学生达八千余人。(熊灵 宋志坚)

近千名中医药学子列队整齐,齐声朗诵(熊灵 摄)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