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成功启动

2021年04月0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日,中国鹰潭2021年中式糕点博览会在鹰潭市市民广场火热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家烘焙企业参展,博览会现场各式糕点琳琅满目,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这一税宣平台,主动加强与博览会主办方的沟通协作,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搬进博览会会场,组织开展了“第30个税收宣传月2021年中式糕点博览会”宣传活动,为参展各方提供了贴近式政策服务,收到了会议承办方、参展商及参观市民的一致好评。

“老板,您好,我是月湖区税务局的税宣小分队队员,请问您对当前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了解吗?这个宣传手册您先拿着,上面有详细解读,如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您可加我微信,随时给您解答。”“大妈,您这社保、医保缴费业务通过江西省税务局公众号以及微信的生活缴费、支付宝、赣服通就能直接办理了!来我教您。”税宣小分队成员周婉滢是一位90后青年税干,她也是区局税收政策的“百事通”,场上最忙的就属她,市民们把她围了个水泄不通,咨询着各种税费问题。引来游客纷纷驻足围观,成为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该局组织纳税服务志愿者组成税费政策宣传小组,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政策讲解的方式,系统地将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耐心回答了参观市民关于医保、社保费缴纳的咨询,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解答各类税费政策咨询60余项。

参观市民纷纷表示感谢:“今天选择出来看展真是不虚此行,不仅买到了爱吃的糕点,还了解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感谢税务部门把政策咨询搬到这里,方便了大家咨询。”

下一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将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宣传主题,把上级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出“公园税宣角”“法硕讲税法” “党政平台说税事” “税宣彩铃”等自选宣传项目,多角度宣传税收政策,全方位展示税收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 (鲁小敏、陈风哲宇)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