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02日11:4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3月30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文化与旅游学院行政负责人林志雄以《1921,那个班那群人》为题,分享了学校前身——江西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21级第11班的故事。

这个班涌现了郑育民、陈逸群、陈赞贤等名人。林志雄在讲座中以图文、视频的形式,生动讲述了那个班那群人为革命、为民主进步抛头颅、洒热血,身怀报国之志,为人民、为国家奉献自己的感人故事,并寄语同学们要坚守为国为民的信仰,让信仰的力量融入每一个细胞,这样才能更好地前进,才能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

此次讲座既是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也是通过祭奠革命先烈的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英雄先辈为榜样,不负青春韶华,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开封 尹嘉欣)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