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税务局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2日16: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国家税务总局安福县税务局开展一系统税收宣传活动,拉开了税宣月大幕。

该局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园区、社区、街道、居民,广泛宣传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和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的硬核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为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安福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团队深入高新园区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解读好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提高到100%对我公司无疑是一大利好,今年我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支出,以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江西银杉白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嵘说。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了认真宣传解读,积极落实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的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增添企业发展的信心。

“去年我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523万元,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政策,提供了极大的资金支持。今年实行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将进一步加大我公司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投资。”安福超威日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艳说。

通过有针对性的送政策进企业,解读最新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总要求,该局还组织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和城镇贫困户家中,宣传税收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在洞渊阁社区居民活动中心,青年志愿者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认真解读了退役士兵创业税收政策、残疾人创业税收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税法普及。

“税务志愿者宣传的重点群体、退役士兵和残疾人创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学到了很多,今后我会积极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创业就业的政策。”安福县平都镇洞渊阁社区负责人范园有感而发。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安福县税务局将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落实到税收宣传的行动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税收宣传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广泛宣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服务发展大局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添力。(涂宇晖)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