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4月03日08:09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高度重视,全面吹响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勇争先。要发挥我省区位优势,全面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深化与中部地区其他省份的交流合作,着力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建设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努力为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作出更大贡献。要着力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省革命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摸清我省革命文物资源情况,加快地方立法,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加强保护利用和日常管理,切实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再接再厉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大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保持狠抓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聚焦重点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纠树并举,加强日常监督,创新警示惩戒措施,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省区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关键和重点,突出抓好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扎实办好实事,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统筹、科学安排、搞好结合,以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