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家乡人民更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易炼红与赣籍民营企业家座谈

2021年04月04日07:5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2日,利用民营企业家清明返乡的时机,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召开赣籍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与大家畅叙乡情、共谋发展。易炼红深情地说,别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家乡人民更关心你飞得累不累,家乡永远是广大赣籍民营企业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江西“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勇当振兴江西的“排头兵”、推介江西的“代言人”、投资江西的“引路者”,共同呵护、齐心协力建设好江西这个“梦里老家”。

  副省长胡强主持。

  座谈会上,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泰康人寿监事长刘经纶、润都集团董事长李希、金鑫集团董事长杨发根、莱福医疗董事长付建忠、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等7位赣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达了心系桑梓、回报家乡的真挚感情,介绍了本行业本领域及企业发展情况,就江西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易炼红认真听取发言,现场回应具体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吸纳各位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照单认领、研究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易炼红指出,当前我国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民营企业发展的舞台空间越来越广阔、政策支持越来越有力、市场基础越来越坚实。希望广大赣籍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永葆创业激情,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来谋划企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路径,找准定位、深耕主业、矢志创新、精细管理、勇担责任,坚定不移朝着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的方向前行,进一步彰显新时代赣商的责任担当和境界情怀,发扬光大赣商精神,再现赣商历史荣光。

  易炼红指出,广大赣籍民营企业家与江西有着剪不断、隔不开的血脉亲情,即使走遍万水千山,根始终在江西。希望广大赣籍民营企业家心系家乡发展、积极给力助推,抓住“江西机遇”,共享“江西红利”,把江西作为梦想起飞的新起点、事业腾飞的新平台,把更多高端项目落在江西,把更多优质资源投向家乡,自信地对外发出“江西是个好地方”“江西风景这边独好”,积极为海内外客商来江西投资兴业牵线搭桥,携手开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境界。

  易炼红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秉持“企业之所想,政府之所为”的理念,持续深化“五型”政府建设,落实惠企政策“大礼包”,强化要素保障“硬支撑”,提升发展环境“软实力”,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真心尊重、爱护、关心民营企业家,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交朋友,真正做到“企业需要时政府尽心尽力,企业不需要时政府不惊不扰”,为企业在赣发展提供最灿烂的阳光、最适宜的土壤、最滋润的雨露,携手共同创造江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