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1年04月05日08:35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和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我省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今年也是我省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为了进一步便利纳税缴费、降低办税成本、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2021年我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推出10类33项131条便民服务措施。推行财产行为税相关10个税种“一表申报”,整合增值税、消费税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主税、附加税费申报表,有效减少纳税人申报次数和报送资料;将全省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税务注销的一般流程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大幅压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理时间;深入推进智慧电子税务局建设,扩展“非接触式”办税功能模块至220项以上,将全省“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量占比提升至85%以上,纳税人上门次数减少70%,为各类群体办税缴费提供便利。推广“首违不罚”清单、统筹推送风险信息、加强纳税服务投诉情况监控分析,不断提升税务执法“温度”。据统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以来,我省先后推出70类274项1506条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记者游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