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奉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6日08:26    来源:江西日报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奉新县坚持学思用贯通,注重知行合一,既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想方设法让“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3月23日召开的奉新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该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安排部署,力求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奉新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全国革命老区县之一,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该县将以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驻地旧址群、石溪苏维埃政府旧址、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纪念碑、干洲烈士陵园为课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继承发扬革命先驱的优秀政治品格。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报告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好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创作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精心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景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本土党史更加生动鲜活。

  该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保障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城管局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小区、小街小巷脏乱差问题,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对二衙巷、碧云路、北门坡、通利巷、瓦子路等50余条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开展店外设店、占道经营专项整治36次,清理流动摊点100余家,“马路市场”现象得到根本遏制。会埠镇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提供资金、技术、信息、政策、市场等方面的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将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奉新县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相应工作机构,及时会商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工作实效。并成立指导督导组,坚持“督”和“导”相结合,采取走访调研、随机抽查、专项督导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被指导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情况。 (熊春华 涂传生 金 星)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