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赣州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心

2021年04月06日08:27    来源:江西日报

  “这时红军阵地上冲锋号吹响,各个山头的革命群众一边放假机关枪(铁桶里放鞭炮),一边用大石头朝敌军砸去,曾本章和山上山下红军战士一样勇敢地冲向敌人,敌人吓得魂飞魄散、逃之夭夭。”3月16日,赣州经开区湖边镇组织人员来到湖边中心小学,向该校师生讲述该镇垇头村红军连长曾本章不怕牺牲的革命故事,让广大师生汲取革命先辈智慧和力量,引导他们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赣州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后,全区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赣州经开区注重采用身边人、身边事宣传党史、讲述党史。如,全国劳模、麦格纳动力总成(江西)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车间领班彭发福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带领工友们学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工友们的斗志,凝聚奋进向上的力量。黄金岭街道邀请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邬祥亨,向杨梅小学学生讲述红色故事,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情怀。蟠龙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史宣讲比赛,并选聘了11名“党史宣讲员”,采取小故事大道理的宣讲方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讲。

  如今,赣州经开区各机关、企业、社区、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同时,还将开展“党史我来答”竞赛活动、“党史我来讲”演讲大赛、“我想对党说”征文比赛等,引导大家心向党、感党恩。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历史、党员干部身边可学可信的先进人物,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心。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赣州经开区将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下硬功夫;围绕学史增信,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上下硬功夫;围绕学史崇德,在提升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上下硬功夫;围绕学史力行,在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上下硬功夫。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为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纵深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返迁安置房建设、城乡学校建设、卫生计生服务能力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和乡镇建设等6个三年行动计划,实实在在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实事,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奋力开创赣州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周加相 徐 祯 王芊芊)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