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福县支行服务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2021年04月06日15:5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策应市分行“信贷投放攻坚月”行动,农发行安福县支行秉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的办行理念,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方面的优势职能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一季度实现贷款投放2.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实现2021年首季“开门红”,用真抓实干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民生保障、粮仓首盈。仓禀实、天下安,截至3月底,该行对辖区内直属库、金佳谷物等2家粮食收购企业的粮食储备、轮换等环节进行了监管督查,在践行保障粮食安全义务的同时,持续加大了对粮食加工企业做大做强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了县域粮食生产安全、守好了县域群众的“粮袋子”。

——助力脱贫、修致富路。该行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经主动与政府等相关部门对接,先后发放武吉高速改造连接线、县道升级改造、农村公路扶贫过桥贷款等项目贷款3.7亿元,累计升级改造路网300余公里,在打通区域经济发展枢纽“动脉”的同时,辐射带动了沿线乡村农业种养产业的产、销、研在质效方面的“双提升”。

——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总要求,该行先后发放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贷款5.2亿元,用于竹江乡、山庄乡、甘洛乡等8个乡镇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提升工作;发放0.96亿元旅游扶贫贷款用于武功山旅游区各项配套设置建设,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协调、“经济、社会、环境”的三维发展,为助力长江流域环保事业、农村人居综合环境提升、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智能制造、提质增效。该行为激发县域制造产业动能、助力安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金融支持的重点聚焦在县域制造产业的技术创新和质效提升等方面,发放产业扶贫中长期贷款2.5亿元,用于安福高新园区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该项目的投建为县域智能制造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按下了“提速键”,为推动城乡综合发展、实现强县富民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实体、建强小微。该行秉持“服务实体经济是疏浚金融本源”的思想,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大生猪生产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发放生猪养殖贷款860万元,用于企业购买原材料、仔猪、母猪等,为安福县新增了高品质的商品猪来源;并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共为4家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38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欧阳茜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