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华东交通大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07日01: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华东交通大学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大功夫,在真抓实干、 善作善为上出好成果。

“自学+领学”,促领导带头学。学校党委班子在坚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的自学同时,还进行了党委会集体学 习,举办了全体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并邀请社会经济史博士陈东有教授来校为读书班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首场专题讲座。

“必读+研读”,促专心致志学。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参加专题读书班、参观学习等“必修科目”的学习,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读书目、参考资料阅读,既确保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的充足,也保障了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校内+校外”,促高质高效学。一方面,充分发挥校内丰富的师资优势,面向全体党员,依托学校马克思学院教师组建了一支高水平、高站位的宣讲团队;面向团员学生,依托学校优秀的青年干部队伍,组建了一支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另一方面,充分用好校外的红色资源、历史资源,校党委班子集体赴省档案馆,实地参观“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共建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协议;土建学院、运输学院等师生党员、青年团员纷纷走出校园、走进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清明祭扫、参观学习、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线下+线上”,促随时随地学。学校党委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书籍,还建立专题网站,整理、上传了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推动原原本本学从一时一地为随时随地。学校官微推出特别策划“百年时光机”专题,选取百年党史上的100件大事,由100名学生录制成“有声书”每日上线一期,用声音记录党史,用文字写下感悟,与广大师生一起回望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