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金融科技赋能助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04月07日10:3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前没有在邮储银行贷过款,想不到线上自主操作,不要抵押物就能给企业贷到100万流动资金,真的太感谢邮储银行了。”永丰县昌盛加工米厂王老板拿到贷款后兴奋地说。

“从贷款申请到放款全都在手机银行上操作,前后不到20分钟,贷款就到账了,感谢邮储银行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永丰县小飞生态甲鱼养殖场农场主夏老板看着手机里刚发放的30万元贷款高兴地说。

……

2020年以来,永丰县域像王老板、夏老板这样获得邮储银行纯线上贷款的小微企业主、农场主、种养殖大户超过1000多户。

永丰县作为普惠金融试点县,随着县域经济增长潜力的不断释放、县域金融营运环境的日益改善,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加快推进“三农”“小微”金融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全流程线上贷款产品快速推进

按照邮储银行总行差异化的零售银行战略部署,永丰县支行积极推进“三农”“小微”金融业务与先进科技相融合,加快应用先进科技变革传统发展模式,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借助金融科技,全流程纯线上贷款模式是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大力推进的模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模式下,客户贷款申请、审查审批、放款、支用、还款等全流程都通过线上完成。该模式主要借助内外部大数据、云品台、场景获客的形式,为“三农”“小微”客户精准画像,实现了全程自主操作,零人工干预。目前该支行根据客户分类状况,已经布局的完整的产品体系,有针对企业法人的小微易贷,有针对“三农”“小微”的极速贷,有与支付宝合作的网商贷。有客户不需要往返银行提交贷款资料,极大的提升了客户的体验,压缩了时间成本。截至2021年3月底,该支行全流程线上产品累计投放超过3亿元,贷款结余1.2亿元。

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大力发展

除了全流程纯线上产品外,针对无“大数据”客户,借助金融科技,邮储银行永丰支行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一方面,丰富了受理渠道,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惠农APP均可申请贷款,申请信息实时推送至信贷经理。另一方面,该支行配备了4台移动终端,信贷经理随身携带,即可完成现场调查拍照和信息上传核查,拓展了信贷员服务半径,进一步简化了客户业务办理流程,缩减了客户赴网点办理业务次数,客户体验和评价大幅提升。

“以前办业务只能到镇上的网点,甚至是县城才能办理,来回往返不方便,花费也不小,现在通过手机银行申请,邮储信贷经理用移动终端现场办理,我们老百姓开户、贷款就更加方便了,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永丰县坑田镇秋田村养殖户说。

据悉,该支行将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普惠金融服务潜力,为广大“三农”和小微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郭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