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责任

江西省医疗保障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0日08:19    来源:江西日报

  全省医保系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结合江西医保“1235”工程,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各级医保部门规定动作有特色、自选动作有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追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继往开来走好新长征路。近日,省医保局党组班子赴红都瑞金,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疗保障制度“寻根”调研,并对组织开展医保“寻根溯源”工作进行部署。安远分局、信丰分局响应号召,开展“红色之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党史办、地方志等部门,以及革命旧址、陈列馆等地,通过翻阅历史文献资料、与老红军和专家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医疗保障工作,并搜集相关史料。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医疗保障事业的新期待。

  深入社区乡村,架起服务连心桥。省医保局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开展“医保走基层 作风大提升”调研活动,紧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围绕医保经办、慢性病管理、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医保信息化建设等十余项课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参保单位、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医保需求。

  抚州市医保局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市医保系统广泛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之医保党建进社村一体化服务建设活动,充分借助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平台和人员力量,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医保高频事项,打通服务“神经末梢”,在做实“五代办、一落实、一服务、一补充”方面下真功。(记者刘佳惠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