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斩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华东赛区)特等奖

2021年04月12日10: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1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医科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培训、组队的南昌大学代表队以复赛第一名、半决赛第一名的佳绩一路领先,最终斩获特等奖,并荣获单项奖两项(穿脱隔离衣换药、胸腔穿刺术),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共有来自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江西省、山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等46所高等院校的184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分赛区初赛采用多站式,复赛、半决赛采用赛道式,决赛采用单站式的比赛形式,经过激烈比拼,最终12支参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校及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大赛,集结顶尖师资团队,整合优势资源,为大赛保驾护航。在本次华东赛区决赛中,南昌大学学子李诗真、李松、王文杰、吴元昊4位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拿下本届临床技能大赛华东分区赛特等奖及两项单项奖,为5月中旬的全国总决赛赢得了良好开局。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项目,此前已成功举办九届,极大地推动了临床实践教学模式改革。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