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南昌大学宣讲侧记

2021年04月12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4月7日下午,南昌大学音乐厅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周森昆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鲜活生动、重点突出的党史思政课。

“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如何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周森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江西和高校实际,通过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师生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周森昆的宣讲满怀激情,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和师生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

“宣讲入脑入心,让我进一步理清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主线。”整场宣讲报告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支部书记韩伟的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但自己要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人文学院2017级学生张婷意犹未尽,看到周森昆走下讲台,她和一些师生立即围拢过去,提出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张婷第一个发问:“我是一名新党员,该怎样快速成熟起来?”周森昆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认真学习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前行的力量。”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周森昆表示,青年一代要传承历史使命,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记者 李 芳)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