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与上海在沪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李强刘奇讲话 易炼红龚正分别介绍情况

2021年04月13日07:19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2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到上海学习考察。当日,江西与上海在沪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上海市市长龚正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赣沪领导施小琳、吴忠琼、胡世忠、吴浩、陈俊卿,董云虎、于绍良、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徐泽洲、彭沉雷出席。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江西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江西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经济发展持续加速,特色新动能厚积成势,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力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项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江西同志奋发有为、敢想敢拼的作风值得上海认真学习借鉴。

  李强指出,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打好浦东这张“王牌”,在新起点上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着力强化“四大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征、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超大城市治理之路。上海与江西都传承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供需对接,在促进产业发展上深化合作,在畅通经济循环上加强协同,携手推动沪赣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奇对上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上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扎实推进,科创中心加速建设,城市治理亮点纷呈,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工作创造了新奇迹、展现了新气象。上海是江西名副其实的好榜样、好标杆,我们对上海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感到由衷敬佩。

  刘奇指出,上海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龙头,江西是长三角的重要腹地,两地合作具有共赢发展的好基础、好前景。希望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切实深化与江西的合作交流,强化国家战略协同、产业发展协作、科技创新共建共享、旅游和农产品产销对接,共同落实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重要要求,积极支持江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鼓励和引导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有序向江西转移,共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携手推动赣沪合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拼多多、商汤科技公司、上药信谊药厂公司。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