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小车落水 危急关头民警跳入水中救援

2021年04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警察同志,有人开车掉水里了!”4月7日上午,丰城市公安局荣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小轿车掉进了路边的水渠里,还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人,需要立即救援。

接警后,民警左伟明迅速赶到现场,观察发现水渠内水流湍急,小车已经基本被淹,只能看到车顶露出水面。情况万分危急。左伟明来不及多想,立即脱掉外衣,拿着救生圈一头扎进冰冷的水中,很快来到小车旁,由于水下压力大,他尝试无法将车门打开,也无法看清车内的状况,事不宜迟,只能用工具将车窗打碎,仔细查找发现车内没有人员被困,他才返回岸边。

得知车内没有人员被困,附近围观群众也纷纷松了一口气,并为民警刚才的举动鼓掌。

随后,左伟明通过查询找到了车主,原来车主当天上午将车停在渠道边后,前往附近卫生院看病,可能因为当时着急没有把车停稳,导致车子慢慢溜进了水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车子被成功拖上了岸,车主紧紧握着左伟明的手表示感谢。

据悉,丰城市公安机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民警深入辖区,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的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王岳)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