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依托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4: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全力打造“党领红心、税润月湖”党建品牌,主动把握党史学习节奏,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手,提出“一支部打造一亮点,一支部破解一难题”的目标导向,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形成“一局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旗帜”良好局面。

学习入心入脑。通过采取“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专题学+党员干部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税务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支部围绕“一月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广泛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成立理论学习小组,通过主题领学、集体研讨、轮流发言等形式引导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举办专题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教育走深走实。抓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各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做到“党委抓主责、支部严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聚焦教育主题,进一步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精会神、再接再励,推动两项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服务落实落细。紧紧围绕第30个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班成员加入区局纳税服务志愿队,通过联合市公交公司开展“税小宣”分队上公交车活动和定制专属税宣视频彩铃升级通话服务,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区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陈岚月)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