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宜黄:“红色公交专线”变身“党史流动课堂”

2021年04月14日20: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4日电 “我们宜黄文化底蕴厚重,红色文化丰富……”4月13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城开往东陂镇的公交车上,讲解员刘琴琴正在为旅客们讲解当地革命故事和红色历史。

日前,宜黄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通“红色之旅”公交专线,将专线公交车厢外添加“红色”元素,车厢内循环播放《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电影,同时选派讲解员在旅途中讲述革命故事,让“红色公交专线”变身流动的“党史课堂”,颇受好评。

“第一次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看红色经典电影,听红色故事,对党的历史了解更深,也回忆起不少年少时代的趣事。”车上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让首批乘客东陂镇村民缪平根感慨万千。

除了开设公交专线,宜黄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还打造了 “流动学习角”,充分运用汽车站候车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宣传标语,并精心制作了党史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学习观看,营造出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以往候车比较无聊,会情不自禁低头看手机,打发时间。现在边等车边学习,了解红色历史,学习党史知识,丰富了候车体验,非常棒!”候车大厅内,准备前往抚州的旅客王先生为此举点赞。

“开通‘红色之旅’公交专线的初衷是以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以革命精神为内涵,让乘客们追溯红色记忆,聆听革命英雄和革命烈士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宜黄县长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公交车身、车厢、公交站牌等载体,形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浓厚了党史宣传氛围,促使广大乘客在乘车途中了解、学习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时雨 叶芳 章英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