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党外代表人士研讨班开班

陈兴超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04月14日07:2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3日,全省党外代表人士研讨班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市级组织新任主委、主席、会长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庄出席。

  陈兴超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新提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做到建言资政突出实效、民主监督突出精准、服务发展突出聚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党外代表人士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精神指引,抓实组织建设,抓牢作风建设,抓紧制度建设,实现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开班式结束后,陈兴超以“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希望我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中共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