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1: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农发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对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引导全行员工积极参与,把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认真学习,增强安全意识。该行组织全体员工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情报法》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观念,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广大公民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该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知;线下充分利用营业办公场所LED电子显示屏等传播方式播放专题页面、公益广告、标语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并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讲解,拓宽客户获取国家安全知识的途径。

成效显著,形成长效机制。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切实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国家安全宣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在后期的工作中,该行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黄嘉昕)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