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4:1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认真贯彻监管部门以及上级行工作部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广大客户和员工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质量。为加强全市分行员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论学习,该市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全市分行员工掌握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常识。同时,该市分行辖内各网点充分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的讲解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点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履行国家安全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据悉,该市分行安全保卫部还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参与平安建设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知识,增加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思想。

扎实推进、营造氛围,确保活动有声势。活动开展以来,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该市分行依托点多面广、客户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了形势多样的宣传活动,该市分行辖内各单位均以网点和办公楼为宣传阵地,积极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折页、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反间谍和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同时,辖内营业网点还开辟了公众教育服务专区,在明显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栏、宣传板等,以全面直观、简练明了的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和银行卡盗刷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对犯罪分子诈骗手段和盗刷手段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据了解,该市分行还积极联合铁四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共建活动,该市分行党员小杨通过视频演示、火灾案例分析,向铁四社区居民讲解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同时,重点介绍了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通过此次“微夜校”共建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共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向社会大众和全市分行员工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有关国家安全、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安全生产风险意识,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技能,营造了国家安全、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饶梦婷)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