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吹“暖”人心

2021年04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办理了信息变更,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你们的服务我一定得给满分。”4月14日,鹰潭市月湖区家乐居宾馆法人代表吴先生感激地对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说。

为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鹰潭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始终把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鹰潭市月湖区家乐居宾馆是一家小微企业,由于法人代表进行了变更,按照流程要先进行注销,再开业。但在注销的过程中,税务人员发现该纳税人存在两笔需要退税的信息,一笔是纳税人在2016年10月多缴的税金,另一笔是由于系统原因造成退税金额虚列,无法进行下一步流程。

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迅速行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提出解决措施。针对多缴的税款,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该纳税人的缴费信息、发票开具信息进行核实,并安排人员进行退税操作。另一笔因为系统原因虚列税款,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与征收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将该笔税款问题通过运维系统推送至省局后台处理。通过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家乐居宾馆及时办理了税务注销和开业登记。

下一步,办税服务厅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詹伊平、林盼斌)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