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倾心为民 办好实事

2021年04月15日15:41  来源:江西日报
 

  一桩桩急忧问题得到解决,一个个难点痛点正在改进,一件件惠民便民实事不断实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安市从群众最期盼的问题入手,用实打实的举措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拿出实招硬招 回应群众最急最盼

  高安是汽运大市,针对货车查验繁忙的问题,高安交警大队车管所与上级车管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双休时间,开辟货车查验专场,已累计集中查验大型货车近500辆,新车和在用车查验场全面实现清场。

  为破解城区义务教育新生入学“报名难”“报名繁”等突出问题,高安组织相关审批单位,进一步流程再造,将“高安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新生入学报名”事项上线“赣服通”高安分厅,由纸质材料变成电子材料,由申请人提供证照变成系统自动获取电子证照,家长报名实现“一次不跑”“秒批秒办”。

  聚焦民生福祉 解决群众难点痛点

  3月底以来,高安在医疗系统继续完善导诊志愿岗、门诊志愿岗、义诊志愿岗等志愿服务平台。城区各大医院抽调精英骨干,开展专家门诊、专科门诊活动。目前,专家门诊诊疗500多人次,专科门诊诊疗2万多人次。

  为破解教育发展难题,高安组织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动员教师寻计问策;为破解人民群众“入学难、入园难、学位不足”等难题,该市加大投入,新建学校、扩建老校;通过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加快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强化村级公办幼儿园建设,让孩子们享受到“均衡有特色、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创新社会治理 打造共建共享格局

  社区服务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关键小事”。高安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探索了一条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联动的社区服务新路子。

  针对复杂多样的矛盾纠纷,高安多个部门和单位统筹联动凝聚合力,搭建分行业、“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平台,仅医调中心“一站式”服务就接待来访和提供法律咨询1000多人次,帮助提供法律援助近百人次,成功调解纠纷120起。 (紫 宏 徐 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