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市税务局扎实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5日15: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4日,庐山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税法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助力庐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此项活动当地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切实提升了宣传品质和实效性。

庐山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前往汤太宗温泉度假村等文旅企业开展税法宣传,重点介绍国家支持文旅产业发展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经营情况,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就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得到纳税人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汤太宗温泉财务经理李家捷接受采访表示:“税务局服务周到,办事公道、效率高,主动为我们调高纳税信用等级,让企业享受到了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去年累计退税400多万元,这可算是给我们企业输了血、救了命,不仅如此,我们还享受到了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增值税全免的优惠政策。”

随后,该局还组织税务干部前往乐胜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开展税法宣,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财务经理黄官水接受采访表示:“税务局服务周到、态度好,政策宣传、落实到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到位,企业一年少交所得税18余万元,对企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上午,庐山市税务局在休闲广场设立咨询台及宣传展板,广泛宣传税务部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该局税法宣传员围绕新个人所得税法、居民医保、社保费缴纳、房屋契税以及最新的税收法律法规等税收热点,向现场咨询的群众详细解读政策,辅导纳税人通过便捷渠道缴纳居民医保费用。活动中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画册100余张,解答群众税法咨询100余人次。

下一步,庐山市税务局将结合第30个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继续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将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新举措送到纳税人手中,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