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2021年04月17日13: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17日电 为增强中小学生法治观念,近日,江西省未管所组织民警赴萍乡市芦溪县和新余市渝水区四所中小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课下基层实践活动。

在萍乡市芦溪县芦溪中学和新余市渝水一中,民警给千余名中学生上了一堂《走好青春每一步》的法治讲座,选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了宣教效果。同时,民警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和毒品的危害,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学生,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在萍乡市芦溪县宣风中心小学和新余市渝水区仙来小学民警给数千名小学生作了《红旗引领我成长》的爱国主义讲座。生动地讲述了红旗与红领巾的关系,民警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时雨 李斌)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