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宜春环卫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19日10:47    来源:江西日报

  瞻仰烈士陵园,重走红军路,集体上“微党课”……日前,宜春市环卫处全体党员来到袁州区水江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百年党史、重走红军路”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水江镇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涌现了“飞夺泸定桥勇士”刘梓华等革命先烈。宜春市环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水江镇,瞻仰水江革命烈士陵园,在红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在梓华广场瞻仰“飞夺泸定桥勇士”刘梓华烈士雕像,学习他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支委现场讲《小洞武装大示威》“微党课”,重温残酷的革命斗争史。在水江镇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水江革命历史红色教育片《永远的丰碑》等,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宜春市环卫处党支部精心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列出了具体学习计划。该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环卫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推进清廉宜春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推动宜春环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走进宜春市环卫处,只见“中共党史大事记简表”宣传展板,摆放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显眼处,让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每天都能时时看,常常学,加深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的了解。从3月起,宜春市环卫处党支部坚持“党史天天学”,每天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党史知识、党史小故事等内容,还安排专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大家积极响应,频繁互动,交流学习体会,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8日,该支部举办“迎建党百年、展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活动,有近20名女干部职工参赛。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宜春市环卫处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凝聚奋进力量,通过“比、学、赶、超”多种方式激发工作热情,做到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凝心聚力、奋勇开拓,以昂扬的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有力推动宜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熊国东 邱容珍)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