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04月19日20: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 开新局”的要求,安福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惠民惠企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实际行动中。

召开座谈会,向纳税人问计问需

“各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您在办税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您对税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有什么意见和需求?请畅所欲言,您的宝贵意见将是我们改进工作的方向。”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安福县税务局召开“学党史 惠民生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问计问需座谈会,邀请辖区内税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部分兼职会计以及不同行业的纳税人代表参加,现场征询改进税费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意见建议,快速回应纳税人合理诉求,并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务必即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务必限时解决、本级不能解决的务必上报解决”,收集意见建议17条,现场解决了10条,限时解决的2条,需向上级机关或其他相关部门反馈的5条。

举办培训会,党员宣讲税费政策

组建党员宣讲团,结合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票电子化等现阶段重点工作,通过专题操作培训会、纳税人学堂、惠企政策直播等培训宣传渠道,重点对2021年新出台及延续实施税费优惠政策及涉税业务线上操作办理等内容面向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确保各项利民惠企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现场培训辅导纳税人110余人次,线上直播参与人数300余人次。

成立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在一线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为民宗旨,县局组建了一支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深入社区,重点宣传电子税务局操作、个税APP使用、微信端个体户自主申报、小微企业优惠等涉税业务。为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办理的要求,县局在办税服务厅为老年人及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试行免预约、免排队,由党员志愿者提供全程陪同服务。

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入党初心,让志愿服务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王波、张蓓)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