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上高>>上高热闻

上高县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2021年04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高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方式,立足民生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方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深挖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乡情”。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对本地党史故事、革命烈士事迹进行搜集梳理,谋划拍摄配套党史系列短视频,兼纳文本阅读和视频讲述,汇编成高质量、高水平的上高本土红色教材。“上高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辟“上高革命故事”系列专栏,每日推送革命英雄事迹。乡土乡情系乡民,先烈遗志传后贤,先烈革命初心在本土红色故事中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上高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

创新宣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衷情”。立足基层实践,创新多种形式,采取多种方式讲述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县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上高党建”开展“重温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活动,开辟“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鼓励广大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激励青年党员干部投身到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增长智慧才干,践行初心使命。新界埠镇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将农家书屋升级建设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驿站”。田心镇以小小邮票为学生学习党史的新载体,开展“赏邮票 学党史”活动,讲述“方寸”邮票里的党史故事和光辉历程,让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心。

立足民生民需,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温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热切回应群众所盼所呼,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卫健委组织医务工作者开展“为群众送健康”服务。野市乡水口村幸福食堂将用餐标准每人每餐提高1元,并对用餐场地进行改造升级,完善幸福食堂的保障机制,推进服务卫生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幸福食堂硬件标准,实现“从有到好”的转变,让老人们看的称心、吃了放心,用餐舒心。(晏芒元、傅露、欧阳文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