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推动税收宣传月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0日16: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鹰潭高新区税务局扎实推进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税收宣传秉诚心。一是税法知识进校园。区局青年党员干部以“税”字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授税法知识,激发学生了解税法的热情。二是税收宣传进企业。由党员干部组成税收宣传队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板展示等方式,把税收政策宣传到企业,征求企业需求意见,点对点、面对面辅导,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三是税收宣传进社区。区局联合白露街道办事处下社区、进村镇,对高新区失地农民等人群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宣传辅导,并收集失地农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及时协同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不负诚心。

便民办税聚民心。一方面利用“微”电子交互平台以及与移动公司合作向辖区内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推送便民办税短信,仅4月14日就发送短信息12000条,让广大纳税人了解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新举措。另一方面开展纳税服务体验师活动,由企业办税人员组成体验师团队,体验团队与青年干部的现场交流以及体验,从服务者与被服务者两个角度,立体感受征纳互动关系,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按照“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工作要求,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落实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精简办税提时效等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汇聚民心。(严小绘)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