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蝉联总行“跨年度营销活动最佳一级分行”称号

2021年04月20日16: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从总行“2020—2021年跨年度营销活动”一级分行获奖名单通报中获悉,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荣获“跨年度营销活动最佳一级分行”荣誉称号(全行共10家单位)和“跨年度营销活动资管信托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全行共2家单位)。这是自2017年总行开展跨年度营销活动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连续第4年以前8名的佳绩创下跨年度营销活动“四连胜”(全行仅三家一级分行)。

2020-2021年跨年度营销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全面落实关于“结构优化补短板、要素转型锻长板,抓实抓细抓好跨年度营销,提升邮政金融发展质效”的部署要求,围绕个人存款高质量发展与投资理财业务快速增长,勠力同心、深化协同,以第一力度、第一目标、第一责任的发展力度,不断推陈出新,全力抢抓旺季期间重点业务大发展,实现了高质量“开门红”。据悉,跨年度旺季营销活动开展期间,该分行个人储蓄月日均净增、非货基金销量、资管信托销量、收单商户等重点指标完成比均列全国邮储银行前十位。

一种理念:发挥协同优势

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江西邮银统一行动,及时召开动员会、推进会,下发指导文件,提振发展信心,调整发展策略,明确既定目标,坚定以余额为中心、质效发展的大金融发展理念,推进了储蓄、保险、基金、理财等业务的发展。

一方面,深化渠道协同。持续完善市、县协同拓展客户的收益分配与考核机制,重点在社保卡发卡、信用卡拓展、商圈建设等方面形成最大合力,主动推进惠农合作、汽车产业链、政务服务、军民融合、电商市场、医药市场等重点协同项目取得更大成效,邮银累计打造了600多个智慧场景,拓展了超过50万户收单商户。另一方面,深化发展协同。始终坚持“三个优先”的原则,大力发展好中邮保险、中邮证券、中邮理财、中邮消费等自营品牌业务;坚持在储蓄、保险、理财等营销活动中与同级邮政企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做到“三个统一”,着力提升一个“中国邮政”的市场占有率和整体竞争力。日前,个人存款余额成功突破3000亿元大关,存款规模居省内六大国有银行首位、全省银行业第2位。跨赛期间,个人储蓄余额首季净增217亿元,列系统内第9位,增幅7.86%,列系统内第2位。

一个目标:保持奋斗姿态

“一把手”带头,不仅仅是一种有效的工作方法,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成立了以该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为组长的挂点帮扶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部署旺季营销工作,敢啃“硬骨头”、擅啃“硬骨头”,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级台阶,形成了全分行上下全面形成齐抓共管、人人行动的生动局面。该分行辖内各个抢抓机遇、抢先出动、抢早发展,走出办公室、走向基层、走进市场,逐个层级进行动员,逐个市场进行开发,逐个节点往前推进,以更齐的队伍、更快的速度、更高的质量实现了个金业务发展的新锐开局。

“我们的员工是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最宝贵的财富、最自豪的根本!”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强调。跨年度营销活动开展以来,该分行各级领导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广大一线员工更是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忘我拼搏,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迹。

“茜茜,你还不下班么?”“你先走,我总结总结今天的事情再走。”这是日常发生在城北广场支行长刘茜茜和营业员之间的对话。 从柜员到理财经理再到支行长,作为辖内新余市分行成立以来的第一位“90后”支行长,担任支行长的刘茜茜,总是主动给自己分配最长的工作时间、最难的工作任务。

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她带领团队排除万难,深耕客户,广泛开展微信聚客、蓄客蓄金、线上营销活动,最终带领团队超额完成任务。

无独有偶,辖内万年县石镇支行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年集体,员工共计6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是一支年轻的高素质专业团队。该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诚心服务温暖客户、用细心服务感动客户、用耐心服务吸引客户。旺季以来该支行每日组成营销小分队去到周边村镇走访客户,挖掘客户存款,办理信用卡,实现各项业务齐头并进。这样的例子在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比比皆是,他们闪亮的奋斗精神造就了今天的成绩。

一条主线:贯穿发展始终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转型发展各项部署,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调结构、提中收、降成本、控风险”为主线,持续深化网点系统化转型,加快推进财富管理、综合营销和场景建设。

围绕储蓄业务转型发展,全力拓展重点项目,重点抓好第三代社保卡、电子医保卡、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退役军人卡等重大政策项目的开发落地。并从收单侧和支付侧同时发力,推动活期存款与中间业务联动发展,科学精细发展商户收单业务,加大快捷支付绑卡营销力度,让邮储银行卡在商圈“活”起来,让资金在邮储银行内部“转”起来。此外,加快打造“产品专属化、队伍专业化、系统专家化、渠道专有化”的财富管理体系,建立起财富管理团队,推动公募基金、资管计划、信托计划等专业金融业务的实现突破式发展,把财富管理打造成支撑个金业务发展的新增长极,不断提升对中高端客群的服务能力。

服务也是生产力之道,银行发展的基础在于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还通过持续开展服务理念、服务规范、合规销售、业务技能等培训,加强网点厅堂管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改善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品质。同时,以市场趋势、优惠活动、服务提升为导向,积极主动服务客户,抓住客户需求,把握客户痛点、痒点,吸引客户,提高客户粘度。(揭继良 陈露)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