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步经济工作

刘奇主持

2021年04月20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绿色发展国际交流合作,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江西贡献。要以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为契机,深度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对接,健全完善省级定点帮扶机制,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让革命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法治思维,认真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强化全链条打击,推动打击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反诈宣传教育,净化网络生态,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德技并修、又红又专的高素质“赣鄱工匠”。要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打造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强劲反弹、接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我省经济恢复基础还不牢固,实体经济仍面临不少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还有不少。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只争朝夕、勇创一流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培育发展动能,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奋战二季度,巩固好势头,实现“双过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