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落地江西

2021年04月20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4月18日获悉,国产宫颈癌二价疫苗目前已落地江西,价格仅为进口的一半,适用年龄为9岁至45岁。研究显示,该疫苗对宫颈癌风险的防控率可达84.5%,从而让适龄接种人群远离宫颈癌发病风险。

  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研究显示,超过84.5%的宫颈癌由HPV(乳头状瘤病毒)16和HPV18型病毒感染引发,省内上市的二价和四价疫苗都能防御这两种最危险的癌前病变,对宫颈癌风险的防控率可达84.5%。九价疫苗对宫颈癌风险的防控率为90%。

  据介绍,已落地的二价疫苗一针价格为329元,加上25元的注射费,成年人全程注射下来花费1000元左右,是进口二价疫苗价格的一半。9岁至14岁年龄组只需打两针,接种价格会更便宜。不过,由于目前产能有限,江西市民接种还需到防疫部门、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预约。(记者钟端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