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1: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19日,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走进余江区第四中学八(一)班的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历史”课。

课堂上,余江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邵智楠采用PPT讲解、视频观看和互动的形式,用身边随处可见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概念,播放“税收的旅行”小视频,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述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一步深化同学们了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本质,号召同学们从小树立起自觉依法纳税的意识,做好税法宣传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邵智楠结合党史与税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学习,在座的同学们对于党史、税收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同学们学党史、了解税法的兴趣,发挥了税收知识带入校园、带进家庭、辐射社会的“乘数”效应,营造了税收同宣共治的良好氛围。(韩冰锋 邵智楠)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