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贸职院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0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从工作实际出发,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提前安排、精心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学院邀请南昌市国安局相关领导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为学院各班级综治信息员共400余师生呈送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大餐,让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图片展,让我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信息工程系20级软件技术班陈勇强学生说。4月15日中午,学院安全保卫处于学院食堂门口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题图片展。活动现场,安全保卫处教师、校护卫队志愿者们通过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吸引了大量师生的驻足观看、学习,以通俗易懂的现场解说、案例分析等方法,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

据悉,为了营造浓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学院相关区域悬挂着安全教育条幅,张贴安全教育宣传海报,电子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线上,学院官网、官微、工贸平安校园微信公众号、学生班级群等新媒体和网站群分享、发布、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海报、专题文章、公益视频;各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和政治学习中,加深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陶欣桐 胡仲凡)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