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创新方式求实效

——金溪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年04月21日09:27    来源:江西日报

  金溪县采取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创新方式、力求实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该县将后龚村红色教育基地、“金溪战役”遗址、周建屏故居、卢春生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成现场课堂,让红色历史深植党员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挥老兵队伍优势,巡回宣讲催人奋进。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老兵“活教材”作用,组建“老兵宣讲团”,积极开展老兵巡回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老兵们结合自身经历,采用群众听得懂的本土方言讲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广播电视“村村通”大喇叭等媒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声音原汁原味传播到千家万户。

  发挥文明实践优势,知行合一务求实效。该县立足县情实际,持续加大投入,将一大批古祠堂打造成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实现县、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积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观看红色影片、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的同时,还结合各自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与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一线,聚焦群众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邓兴东)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