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人社和医保系统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1年05月09日08:19  来源:江西日报
 

5月8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人社、医保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领导赵力平、施小琳一同调研。

在南昌市青山湖区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经办大厅,刘奇来到一个个窗口,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现场体验感和所需所求。刘奇向窗口工作人员致意,他说,窗口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每一位工作人员代表的都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一定要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既要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也要做到事能办、事好办。青山湖区医疗保障中心经办大厅推行比心工作法,以心换心、将心比心。刘奇详细询问举措和成效,他指出,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这样换位思考,把群众的事当自家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一切便民利民的举措,都要以群众方不方便、满不满意为评价标准,不做虚功、不图虚名,只求实效。来到青山湖区青山路街道潘坊社区,刘奇详细了解社保、医保服务下沉社区情况。他说,为群众办实事,要深入群众广泛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推进信息化服务时,保留必要的线下办理渠道,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好服务。

座谈会上,省人社厅、省医保局、省社会保障卡中心、省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刘奇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人社、医保系统服务群众的创新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刘奇强调,党中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用心学好百年党史,真心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奇强调,要带着感情责任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带着感情走进群众,拜人民为师,担为民之责,虚心向群众学习,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悉心体会群众的安危冷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聚焦重点难点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顺应人民高品质生活期待,加快推进文化体育、城区停车、老旧小区改造、用水安全、“菜篮子”“米袋子”等方面的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上学、就医、养老、环境整治等“关键小事”。要创新方法举措为群众办实事。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动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汇聚社会各方面力量,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实效性。

刘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常态长效,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激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多办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刘勇)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