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安义县龙津镇:开展“百日千人万点”环境大提升行动

2021年05月10日07:25  来源:江西日报
 

  连日来,安义县龙津镇16个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其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扎实开展“百日千人万点”环境大提升整治行动,通过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厚植共建共治共享理念,鼓励、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全力打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龙津镇的背街小巷、城市小区和村庄街道上,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以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生活垃圾、违规菜地为重点,对枯枝落叶、卫生死角、废弃物、断壁残垣等进行全面清理。村庄变美了、小区变亮了,城区“颜值”提升了。这是该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着力构建美丽、生态、宜居、秀美村镇的真实写照。同时,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镇快速组建了一支志愿者督查考核队伍,每周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实行一周一排名,半月一奖惩,形成以督促变,以查促干,以考促进,以评促效的长效考评机制。目前,该镇环境大提升行动第一阶段考核已圆满结束,凤山村、京庄社区、城北村、东门社区、码头村和阳湖村在考核中名列前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创建整洁、有序、规范、优美的人居环境为主题,紧紧围绕“三城同创”目标,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打造生活宜居、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城区环境,用实际行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邹水英)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