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1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6日下午,江西工程学院在体育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团学干部以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该校党委书记胡涌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把握时代大势,胸怀远大志向;二要树立大历史观,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加强道德修养,擦亮青春底色。青年要加强正确的道德认知,增强自觉的道德养成,强化积极的道德实践,弘扬道德新风尚、传递文明正能量,促使道德建设蔚然成风;四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广大青年要时刻保持“知识恐慌”和“能力恐慌”,弘扬学校“三苦精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主动性,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学好党史,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实干开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当团委干部宣布了新团员名单后,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团徽。小小的团徽握在手中,大家心里顿时充满着无穷的力量,有了坚定的信念。新团员纷纷表示,一朝入团,终生光荣。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大家会高举旗帜跟党走,肩负时代历史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活动中,新团员代表、江西工程学院外语外贸学院陈瑞同学上台发言,在新世纪的今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不断磨练自我,在实践中焕发青春光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在全体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响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肃穆站立,将心中炙热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化为歌声,表达自己的满腔热情。广大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努力学好党史,深刻地领悟团员的责任与使命,竭尽所能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讯员:桂盈盈)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